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上众评众议(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
发布时间:2018-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全体团员青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使青年学生更多地参与到设计、决策、实施、评议全过程。校团委通过“众创众筹众评”形式,在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前提下开展网上众评众议(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

根据《武汉纺织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众创众筹众评”制度,构建项目化、扁平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校团委拟通过“青春纺大”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二级学院团委年度工作考核“众评众议”网络评分工作,具体工作形式和要求如下:

一、工作形式

校团委将通过“青春纺大”微信平台发布二级学院团委“众评众议”网络评分推送,各学院团委要积极动员本院团员青年参与评议,团员评议结果将折算为分值,列入本年度学院团委年终考核“众评众议”工作最终得分。

二、评议规则

1、评议分为“满意”、“一般”、“不满意”三个等级,采取不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

2、“一票否决”情形的认定。出现以下三种情况,即视为“一票否决”,该学院团委此项得分为零。

1.参评人数不足学院团员人数的50%(统计基数截止2018年12月1日,含大一至大四所有在籍在册团员);

2.选择“不满意”选项的人数比例超过参与总人数的60%;

3.学院团委采取任何方式引导、干预投票结果的情形,经团员青年投诉并通过校团委核查属实的。

3、除去“一票否决”情形外,各学院最终得分计算标准为如下:

1.参与评议人数占全院团员青年人数比例在50%-70%之间,得分上限为8分,不设下限。最终得分=【满意度比例(选择“满意”的人数占总评议人数比例)*10+认可度比例(选择“一般”的人数占总评议人数比例)*1】-不满度比例(选择“不满意”的人数占总评议人数比例)*10

2.参与评议人数占全院团员青年人数比例在70%-90%之间,得分上限为9分,不设下限。最终得分=【满意度比例(选择“满意”的人数占总评议人数比例)*10+认可度比例(选择“一般”的人数占总评议人数比例)*1】-不满度比例(选择“不满意”的人数占总评议人数比例)*10

3.参与评议人数占全院团员青年人数比例在90-100%之间,得分上限为10分,不设下限。最终得分=【满意度比例(选择“满意”的人数占总评议人数比例)*10+认可度比例(选择“一般”的人数占总评议人数比例)*1】-不满度比例(选择“不满意”的人数占总评议人数比例)*10

*以上计算结果均采取四舍五入,保留至小数点后一位;网络评议时间截止到12月8日12:00止。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应把此项工作作为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一环,重在评议,通过评议加强与普通团员青年间的联系,对标改革方案,查找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增强学院团委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

2、各学院在动员本院团员青年参与评议的过程中,务必注意方式方法,可创新组织动员形式,严禁采取命令式、粗暴式工作方法。

3、各学院团干部、学生干部严禁用任何形式、任何方式引导、干扰评议结果,更不允许采取“刷票”的方式来提升满意度。以上行为,一经发现,校团委将追究当事人责任并进行通报批评,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将从严从重处理。



校团委

2018年12月6日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