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湖北省第二届“与绿同行” 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扶持和引导高校环保组织和青年环保志愿者健康、规范、有序开展环保公益活动,激励青年学生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带动更多的人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和参与美丽中国建设,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湖北省委决定共同举办湖北省第二届“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评选一批优秀环保宣教项目,并对获奖项目实施给子支持。请各地按要求积极组织发动和申报,相关要求如下

、参赛对象与内容

(一)参赛对象。全省大专院校高校社团(含高职高专)

(二)参赛内容。以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大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等环保重点工作为主题的环保宣教类项目方案。

二、参赛时间

报名截至时间2019年4月20日。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湖北省委

承办单位:湖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武汉绿色江城环保服务中心

四、参赛程序

(一)申报推荐阶段

1.社团申报。参赛主体以高校社团为单位(包括高校环保社团、青协、志协或其他社团),填写《湖北省高校社团“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项目申请表》,电子版同时发送本辖区市州级环保部门、团委部门邮箱。

2.市级推荐。市州级环保部门会同团市委部门共同对本辖区高校社团申报表进行审核并优选项目,统一报送湖北省第二届“与绿同行”徽公益环保创意大赛组委会邮箱(tt65org@163.com)武汉市推荐名额不超过20个,其他地市推荐名额3-5个,直管市林区根据实际情况推荐

(二)评审阶段

1.初评。湖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组织专家对市州环保部门推荐项目进行初评,筛选出25个项目。初评结果在湖北生态环境厅官网、共青团湖北省委官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和武汉绿色江城环保服务中心网站、微信上进行公示。

2.决赛。入围项目社团进入答辩环节,每个社团5分钟时间展示项目(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邀请专家、职能部门、媒体现场对项目进行评选打分,评选出创新项目、优秀项目和入围项目。决赛结果在省生态环境厅官网、共青团湖北省委官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和武汉绿色江城环保服务中心官网、微信上进行公示。
  (三)总结阶段

1.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湖北省委发文公布获奖项目、社团名单。

2.2019年年底前,组织一次全省高校环保社团座谈会,邀请获奖社团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展示汇报,对湖北省第二届“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进行总结回顾,听取社团意见,为开展下一届“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宣传预热。

五、奖励

1.大赛设创新项目3个、优秀项目8个、入围项目10个,对获奖项目颁发荣誉证书,并对项目实施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2.所有获奖项目团队成员可直接申报,并择优聘选为“湖北青年环境友好使者”。
六、参赛须知

1.提交方案应为环保宣教类项目方案,步骤清晰、可操作性强,预期成效明显,有一定宣传影响力;项目类型包括但不限于组织环保公益宣传、高校环保模拟法庭、环保辩论会、开展环保调研或社会实践、拍摄环保微电影等。

2.提交方案应为参赛主体尚未开展、预计于2019年9月前完成的工作。

3.每个参赛主体只能提交1个项目,项目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因侵犯他人权利而引起的纠纷、诉讼等由参赛主体自行承担。

4.所有参赛项目主办方有权用于公益宣传和展示。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八一路346号湖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联系人:宋小华 解东 陈果

联系电话:027-87166568  87167516


校团委

2019年2月28日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