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创青春”创业大赛系列培训提升学生参赛能力
发布时间:2018-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聚焦大赛应对策略,提升学生参赛水平。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即将拉开序幕,为积极备战本届“创青春”大赛,校团委密切关注竞赛导向,及早谋划,4月2日至12日,邀请企业高管、创业导师、校内专业教师等组成导师团,针对备战省赛的19支团队进行了系列培训。

 

(创业导师张福宏讲解路演技巧和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由6场讲座组成,内容涵盖了创业计划书和路演的方方面面。武汉十佳创业导师、武汉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创青春”创业大赛湖北赛区评审专家张福宏,从创业项目路演的内涵、项目展示和投资人的关注点为创业团队解析了路演技巧及注意事项;新浪微博红人、PPT专家、实战网络营销专家张志在PPT制作及多媒体展示技巧讲座中,强调创业项目PPT展示与汇报要突出产品与服务的核心,把“故事”脉络讲清讲透;艺术学院孙杰老师为创业团队就如何体现创新,如何设计商业模式,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框架、写作要点和技巧进行了讲解,并对每个项目的具体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帮助团队理清了思路,解答了队员的疑惑;服装学院研究生严蓉为创业团队讲解了参赛服装礼仪等细节事项;会计学院王双博士为团队讲解了商业计划书财务运营部分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对每个项目进行了一对一地指导,为各项目商业计划书财务运营部分的撰写理清了思路和重点。

 

(新浪微博红人、PPT专家、实战网络营销专家张志讲解PPT制作及多媒体展示技巧)

“在培训和交流的过程中,培训专家直击我们项目的痛点,帮助我们理顺逻辑,以可量化的数据进行定量和定性结合的对比分析来突出亮点,使我们项目商业计划书撰写、陈述词准备、答辩技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收益良多。”公益赛“敲敲的爱”项目负责人王丹书如是说。

 学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本次大赛前的系列培训促进了项目之间相互交流,推动了学生创业能力的提升,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形成了多方位的育人合力,让参赛团队明确了“创青春”创业大赛的性质及要求,对项目申报及备战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