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蓝灯团队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日,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四川德阳拉开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艺术学院蓝灯志愿团申报的“寻找中国的绣娘”项目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从全国近千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金奖、优秀项目入库奖两项殊荣。该奖项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志联等七家单位联合颁发,是近年来我校学子在志愿服务中荣获的最高奖项。

本次志交会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全国评审委员会对37个省级赛会单位推荐的1000个入围项目进行了全国赛初评,共评出590个优秀项目入围全国赛终评,其中我省25个项目成功入围。在为期3天的志交会各项活动中,我省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的方式角逐大赛的金银奖项目,最终获得5金9银、2个优秀项目入库奖,我校获奖成绩位列湖北省高校前茅,获得金奖和优秀示范项目入库,同时获得金奖的还有华农、武大、理工大和草草义工协会。

我校艺术学院蓝灯志愿团“寻找中国的绣娘”项目将社会需要帮扶的弱势群体和传承汉绣文化相结合,运用艺术疗法,教授自闭症儿童及其女性家长开展绣、染、编、织课程,将制作的作品放到网上拍卖,帮助困难家庭脱贫。蓝灯志愿团关爱自闭症儿童“蓝灯行动”发起于2011年,8年来,年均举行活动30次,教学模式扩展到10所高校,2000多名志愿者参与,3000多名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受益,志愿服务时长达8100个小时。

12月3日下午,在艺术学院举行的欢迎座谈会上,满载而归的蓝灯志愿团成员们得到了学校副校长唐敏的肯定。他指出,蓝灯志愿团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是我校学子目前获得最高级别的志愿服务项目奖项,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这既是学校团委和艺术学院对志愿团的大力支持与培养,也离不开志愿团成员们这八年来的辛勤付出。他还为志愿团送出了三句话,一是不忘初心,即当初成立志愿团时以服务自闭症儿童的初心;二是保持初心,即不管获得怎样的成绩,志愿服务精神永不改变;三是为志愿服务事业奋斗终身,每一个志愿团成员要以蓝灯志愿服务团为起点,为弱势群体和需要帮助的人们志愿服务终身。

据悉,志交会分为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公益创业赛、示范项目创建活动三大赛事。2015年以来,蓝灯志愿团连续四年入围志交会国赛,2015年获得志愿服务大赛银奖,2016年获得公益创业大赛银奖,并接受白岩松专访,2017年获得全国志愿服务示范项目提名奖,2018年获得志愿服务大赛金奖,并作为全国第一批优秀项目纳入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库建设,真正实现了该项赛事的“大满贯”。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