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织妹妹”公众微信号获湖北省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18-12-28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25日,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纪念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会成立30周年学术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孔祥恩、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会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和来自全省70余所高校的近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颁发了2017年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优秀成果奖、湖北省高校网络文化优秀成果奖和“校园文化研究会成立30周年论坛优秀论文奖”,我校荣获多项奖励。《崇真尚美涵养志愿文化,道德实践弘扬核心价值》获2017年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三等奖;学校主页获评“十佳综合网站”,团委官方微信“织妹妹”获评“十佳微信公众平台”和“最佳学生创意奖”;《地方行业高校特色大学文化建设路径研究—以武汉纺织大学为例》论文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另有2篇论文获二等奖。

  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孔祥恩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对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做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聚力政治引领、立德树人、阵地监管、改革创新、责任落实五个方面,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实现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的育人效果。

  学工部团委“织妹妹”微信公众平台以“关爱纺大学子学习生活,铺就青春逐梦之路”为宗旨,围绕“服务纺大学子,提供青年咨询,架设交流平台,传递青春正能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传播优势,将平台打造成学习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在网络空间宣扬党的主张、发出正能量声音,积极探索“微时代”下的网络宣传工作,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2018年,平台更名为“青春纺大”微信公众平台并在已有功能和版块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度改版,更加注重推文的政治性、话题性和传播性,聚焦党政关心、青年关注、社会关切的问题开展讨论和引导,扩大影响力,提升思想内涵。以积极的态度展示纺大特色,极力突出全面、实用的特点,以方便、快捷、有趣的方式,努力打造最贴心、最实用、最文化的高校网络文化品牌。2018年全年,平台累计粉丝总数53315人,年增长4957人。平台曾获第二届校媒·全国新媒体评选原创内容奖;进入全国高校百强,位列全国37位。

  据悉,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网络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充分发挥高等学校文化传承创新重要功能,创新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思路,探索新形势下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新模式,全面提升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