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近平五四讲话 树青年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9-05-07 作者: 浏览次数:

57日上午,由校团委组织的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织梦空间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副书记、校学生会成员共同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段薇静主持。

会上,大家就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8名学生代表结合各自的生活、学习谈了自己的切身感悟,他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纷纷就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交流心得。校学生会汪伦同学提到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推心置腹的六点殷切希望,立志把个人理想同民族复兴伟大理想结合起来,把握机会去当时代新人、时代弄潮儿。材料学院闫林萍同学就自身的学习和典型故事展开探讨,将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更要担当时代责任的理想信念娓娓道来。伯明翰学院的张轩瑜同学结合学院特点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更要坚持在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引领下,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

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在会上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数计学院许超老师结合自己读书和工作的经历,明确把培养具有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伟大创造力的新时代青年作为终身奋斗的目标。会计学院陈竹君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学院特点,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探讨了如何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

校团委书记段薇静表示广大青年学子要在习总书记的勉励下,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将传承五四精神,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工作的引路人,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多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和他们成为知心朋友,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充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心,凝聚青年学子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也在会上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以一名老团干的身份提出爱国强国两个关键词寄语青年。他强调的第一个关键词爱国,首先是要认识到五四运动是一场爱国运动,它起源于时代下青年的爱国情怀,五四运动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我们青年要切实做到将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起来;第二个关键词强国,就是要充分的认识到强国是在我们这一代青年身上的责任和担当,要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深入推进共青团的全面改革。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投身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工程建设当中,做出这一代青年应有的贡献。各级团组织要带领广大青年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实践中来,不断增强青年人的青春活力。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不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更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前进的方向,青年学子将在党的带领下,牢固树立青年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