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阳光大舞台“众创众筹众评”活动之毕业生晚会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陈茜茜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使青年学生更多地参与到设计、决策、实施、评议全过程。校团委通过“众创众筹众评”形式,在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前提下开展了阳光大舞台“众创众筹众评”活动之毕业生晚会活动。

    近日,为了积极营造让师生认同美、欣赏美、践行美的校园文化氛围,欢送即将毕业的大四毕业生,由校团委组织策划,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毕业季汇报演出,在我校阳光校区圆满落幕。演出从5月持续到6月,举办了声乐、民乐、管弦乐、话剧共计4场专场晚会,晚会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深受学生喜爱。

“音你而来”炫音专场

5月17日晚,一场由校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部门带来的“音你而来”炫音专场晚会,在阳光校区演播厅炫酷上演。晚会节目形式丰富多彩,不仅有乐队表演《心的距离》、阿卡贝拉《爱要坦荡荡》、男团女团表演唱《手心的蔷薇》、《光年之外》,还有音乐剧《我心永恒》、民谣串烧、原创说唱等。同时,晚会邀请到了武汉音乐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所高校艺术团的同学们实力助阵,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炫音专场引起了热烈反响,为校大学生艺术团毕业季汇报演出拉开了序幕。

“仲夏印记,琴意铭心”管弦乐团专场

5月24日晚,由校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排演的“青春不散场”毕业音乐会,在阳光校区演播厅浓情上演。晚会现场,观众不仅欣赏到中外经典音乐作品《天鹅湖》、《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卡农》、《天路》、《彩虹》、《大鱼》,口碑电影《神探夏洛克》、《暮光之城》、《天使爱美丽》主题曲,还领略到了钢琴、小提琴、大提琴、萨克斯等管弦乐器演奏的独特风采。音乐会是校大学生艺术团每年毕业季的必选项目,一是为了推广高雅艺术,二是为了欢送毕业生。每年毕业季,大四管弦乐团成员也会加盟演出,演出现场十分温馨动情。

   

“织取星辰梦三千”民乐团专场

6月4日晚,由校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排演的“织取星辰梦三千”民乐团专场晚会,在阳光校区演播厅倾情演出。鉴古今风流,抚一曲高山流水,古筝重奏《将军令》慷慨激昂,琵琶重奏《琵琶语》清新婉转,二胡、小提琴重奏《梁祝》荡气回肠,民乐小合奏《卷珠帘》、《沧海一声笑》、《千秋》、《水乡风情》、《寄少年》大气磅礴,民乐团的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播,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致敬经典”话剧专场

6月5日晚,由校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部门带来的话剧《乌龙山伯爵》,在阳光校区演播厅爆笑上演。话剧《乌龙山伯爵》是开心麻花的经典作品,故事讲述了主人公意外成为百万富翁,在经历了一系列错综复杂的意外事件后,开始自我救赎的故事。话剧剧情跌宕起伏,演员们的倾情表演逗笑全场,话剧专场“致敬经典”毕业大戏《乌龙山伯爵》,为本次校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驿路漫漫欢人聚,风华正茂将别离,又是一年毕业之时,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同学们以他们独特的方式,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我校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