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关于评选《青春力量 感动纺大》2020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校级学生会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学习传承五四精神,深入挖掘青年学子中的感人事迹与故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引导纺大青年用青春的奋斗筑梦新时代、献礼新征程。经研究决定,开展《青春力量 感动纺大》2020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评选与表彰活动,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和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挖掘身边的典型、树立学子的榜样、宣传感人的事迹、讲述奋斗的故事,通过寻访、宣传、评选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具有榜样事迹和高尚品德的学生(集体)优秀典型,用纺大学子奋斗感人的先进事迹,教育、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辐射带动向上向善的积极精神面貌和勤勉优良的学风。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5月

三、评选对象

在籍在校大学生个人或集体(此处所指“集体”,一般不指成建制的班级)

四、评选程序

(一)“榜样就在身边”——寻访身边的榜样。

(完成时间:2021年3月)

各学院建立榜样人物寻访机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寻访工作方案,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榜样人物的发掘、选树,重视寻访活动的群众性、参与性和公开公平公正。各学院要注重将工作过程与本学院大学生思想教育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先进典型教育功效。

校学生会负责组织校级学生会组织(社团)等学生群体,参照学院寻访机制进行榜样人物的发掘、选树工作。

广大同学可通过自荐形式向所在学院、校学生会进行自我推荐。

(二)“讲述榜样的故事”——推荐榜样人物候选人。

(完成时间:2021年3月26日)

各学院根据榜样人物寻访情况,坚持优中选优原则进行评选,推荐产生2-3个个人(集体)典型作为榜样人物候选人初步人选,深入挖掘凝练其典型事迹,通过“榜样人物——我为自己代言”、“身边的榜样我来讲”等形式在学院范围内进行事迹宣讲。

校学生会根据榜样人物寻访情况,在校级学生会组织(社团)中综合推荐产生5-8个个人(集体)典型作为榜样人物候选人初步人选,并参照学院宣讲形式进行事迹凝练宣传。

上述候选人初步人选,经正式推荐、资格审查后,作为《青春力量 感动纺大》2020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正式候选人。(推荐单位对候选人事迹真实性负责)

(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榜样人物候选人宣传展示及投票。

(完成时间:2021年4月9日)

1.确定为榜样人物正式候选人的个人(集体),利用自媒体平台(微博、微信、QQ、B站等)进行自我展示,为自己代言。宣传内容须经推荐单位审核把关,要求主题健康、积极向上,注重自我宣传展示效应。

2.榜样人物候选人事迹集中展示及投票。

评选活动将通过网络平台对榜样人物正式候选人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和投票。

(四)“有梦的人生很精彩”——榜样人物提名候选人现场答辩评审。

(完成时间:2021年4月16日)

评选活动将结合榜样人物候选人自我宣传展示效应及学生工作委员会评分,综合确定20位榜样人物提名候选人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由校内外专家评审团、学生评审团对20位榜样人物提名候选人进行评审,确定10位榜样人物和10位榜样人物提名奖。

(五)《青春力量 感动纺大》2020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颁奖盛典。

(完成时间:2021年5月4日)

榜样人物获奖奖项,于《青春力量 感动纺大》2020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颁奖盛典现场进行揭晓,学校正式发文表彰和给予奖励。

五、材料要求

1.参选表格(见附件1);

2.事迹材料(特色鲜明,文字简洁,字数1500-2000字,以第三人称撰写);

3.1-2分钟风采VCR或动态场景展示(风采成果展示) ;

视频要求:1)横屏拍摄,成像清晰无噪点;2)1080p或720p视频尺寸;2)自行上传至腾讯视频,并将视频mpg格式原片和腾讯视频网络链接地址附后(腾讯视频链接地址用TXT文档),大小控制在50M以内,经所在学院审核通过后,在自媒体平台上进行链接宣传展示;3)视频文件名按照“姓名+学院(组织)”格式填写,视频网络链接以http://v.qq.com……开头。

4.提供反映个人(集体)风采的电子照片3-5张。

图片要求:1)横幅图片,成像清晰无噪点,曝光正常,人物主体清晰,中近景;2)图片格式为jpg;3)配注图片说明(如:“蓝灯团队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现场照片”)

5.展示个人、团队风采的宣传海报1张。

海报要求:1)竖幅图片,成像清晰无噪点;2)尺寸540*690像素;2)图片格式为jpg;3)海报要求风格清新、内容清晰。

六、报送方式

学院推荐:个人(集体)提交材料→学院审核汇总→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校团委;

学生组织推荐、个人自荐:个人(集体)提交材料→校学生会审核汇总→以校学生会为单位报送校团委;

参选表格纸质档经签章后报送至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办公室,其他报送材料均以电子档发送至邮箱125940143@qq.com。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26日下午16:30 。

联系人:李舒 联系电话:59367667

参加《青春力量 感动纺大》2020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评选活动的个人(集体)需按要求认真准备和如实提供上述材料,材料不实、不全或严重不符合要求者,视为自动放弃参评资格。


 校团委

2021年2月22日




附件1: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