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绿之梦”辩论赛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锻炼并培养学生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环境学院于12月17日晚在三栋教学楼t101教室举办了以“专车合法化是否有利于出租车行业的良性发展”为辩题的“绿之梦”辩论赛决赛。

在主持人介绍完各个到场嘉宾及评委后,开启了本场辩论赛,正方双方一辩选手各自陈述本方观点,首先让观众们从中了解到了出租车和专车的区别。

接着正反双方的2、3号辩手各立论点以占据本方观点的正确性,紧抓对方的论点和回答的问题失误,再以巧妙的语言回击。之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就出租车的良性发展以及专车合法化是否减少了黑车数量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辩论,辩手们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字字珠玑,场下同学们不时点头赞成和热烈掌声将整个赛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环境学院辩论队队长王旻飞对正反两方比赛时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他阐述了正反方的优秀之处,也对他们的不足给与了建议。最终的结果判定为,正方为获胜方,正方四辩生物11701班谢亚鹏同学获得“最具风度辩手”称号,而反方虽然以微小的比分落败,但是反方二辩生物11702班廖烜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更是为到场嘉宾展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