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组织开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团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0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组织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要求,根据《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及武汉纺织大学校团委相关要求,传媒学院团委在我院全体团支部中开展了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在本次活动中,传媒学院团委书记小康老师分别出席参加了新闻11701团支部新闻11704团支部及数媒11701团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在以上几个支部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毛老师从为什么要学习十九大这一问题入手,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我们当下所处新时代下的新形势出发,带领全体团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关于共青团工作的具体精神和工作指示毛老师用三个“新”引导大家“如何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内容”:一是新时代,即我国已经全面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二是新指南,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三是新战略,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同时毛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他在学习十九大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以此勉励大家共同为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精彩的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还现场进行了关于十九大的知识竞赛,并一起观看了《辉煌中国》的纪录片,了解我国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重大改变和重大突破,加深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几位同学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进行了演讲,其中一位同学说道:我们应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以饱满的热情和热血去奋斗,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幸福。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活动以团员演讲形式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员集体观看专题政论片分享观看感想等交互式学习方式,促进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会议尾声,学院团委书记毛小康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95后是我们强国的一代希望青年学生风正扬帆当有为勇做时代弄潮儿!紧跟习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的步伐,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