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绿色环保协会开展“绿叶知春”环保公益宣教
发布时间:2019-03-08 作者: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播下一颗种,收获一份希望。在第56个学雷锋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绿色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行动起来,开展了一场“环保从娃娃抓起”的特色课堂。

3月6日一早,绿色环保协会的“绿叶知春”环教志愿课堂在江夏区庙山小学拉开。通过课堂系列活动,大力宣传生态环保理念,推进小学生对植树节的认知感和参与感,增强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环境保护。



课堂上,环保小讲师们重点介绍了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并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来普及认识植物的种类,让孩子理解植树节的深层含义。授课过程中,活泼好动的孩子们坐的端正、听的仔细,在植物辨认的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举起小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他们朝气蓬勃的笑脸上,流露的是无限的希望与阳光,仿佛能看到未来绿色环境绽放的光彩。

153E9


环境问题是影响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重要问题。森林滥伐、水土流失、地球变暖、臭氧层出现空洞,以及各种各样的污染,时时刻刻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环境,更危害着我们的子孙后代。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要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延续他们对大自然的美妙感觉,教给他们如何在做好自己的基础上,力所能及的去保护有限的绿色资源,让“地球不再流浪”。

环保之路很漫长,“学雷锋”贵在坚持。此次环保讲堂是绿色环保协会“绿色讲堂”系列活动的第一讲,这群刚获评“洪山好人”的可爱“绿色精灵”们将在环保路上坚守初心、不断创新、砥砺前行。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