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绿协举办“绿色离校”书本漂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刘文祥 浏览次数:

栀子花开,又到了放飞梦想的季节。面对废置物品,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处理方法,绿色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行动起来,以“书本漂流”的方式,拉开了“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的序幕。

5月31日,绿协在一食堂前启动了2019年“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活动,主题为“带走回忆,留下爱”,主要对毕业生书籍进行回收,将收集的书籍整理归档后存放在学院阅览室,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自由取走使用,解决了毕业生书籍处置的难题,同时通过爱心捐赠的方式,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为学弟学妹留下美好印记,也提前践行了社会责任。

“书本漂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回收相结合的方式对书籍进行回收。线下回收在固定地点摆点,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由专人在现场回收;线上回收以绿协的官Q作为媒介,通过官Q获知捐赠者所在地,约定时间由专人上门回收。在回收的书本扉页上印有印章,捐赠者在上面留下姓名、班级、联系方式及赠言等,领用的学弟学妹可通过上面的联系方式,以短信或邮件的形式表达感激之情。一位参与捐赠的毕业生说:“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旧书扔了觉得可惜,现在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既帮助了别人,也方便了自己,这样离校真的很绿色环保,很特别,也让我们懂得了无论力量大小,回报社会的方式多种多样,这是走向社会前的生动一课!”

据悉,活动已收集到各类书籍1000余册,绿协还通过与校内快递点合作的方式,参加捐赠的毕业生寄送快递可获不同折扣优惠,此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底,在此,也祝福即将远行的纺大学子,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