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青春护农”实践队在团中央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斩获奖项
发布时间:2019-08-13 作者:凌杰 浏览次数:

8月6日上午,团中央“青春才智助云品 奋进建功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昆明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总结分享会在昆明举行。昆明市委市政府、云南省相关厅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昆明行活动的全国50支团队400余名师生参与总结分享会。活动现场对社会实践中开展的“遇见云品 献礼祖国”随手拍摄影大赛和“春城花都 看这里”抖音短视频大赛两项专题活动获奖代表予以了表彰。由我校经济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队的“青春护农”实践队分获“遇见云品 献礼祖国”随手拍摄影大赛优秀奖和“春城花都,看这里”抖音大赛优秀奖。

本次随手拍摄影大赛和抖音大赛由昆明市委举办,旨在围绕昆明市全面提升世界春城花都城市品牌,组织高校大学生实践团队充分发掘昆明历史人文、自然生态、特色产业等内容。活动期间,主办方累计收到508份摄影作品和156份抖音短视频作品,经作品申报、资格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遇见云品 献礼祖国”随手拍摄影大赛获奖作品16个和“春城花都,看这里”抖音大赛获奖作品16个。

我校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多肉”女孩》以昆明斗南花卉市场为背景,绚烂的花海将小女孩稚嫩娇羞的笑容衬托得格外耀眼。抖音大赛获奖作品《小江干热河谷无公害生态火龙果,等你来吃哦!》全面介绍了昆明市东川区小江干热河谷火龙果种植基地的优异地理环境,展示了当地高原特色农产品——火龙果的生长情况。两份获奖作品以青年大学生的视角,用镜头和多媒体将对云品的理解与喜爱诠释得淋漓尽致,获得了活动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此次团中央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青春护农”实践队的10余名学生以“云果“>”产业赋能行动”为主题,以《基于“一带一路”背景下“电商+内容营销”模式为“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调查研究》为研究方向,在十天活动时间内先后奔赴禄劝县、寻甸县、东川县等昆明市各县区展开深入细致的调研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实践任务,实践队开展的相关活动受到团中央、湖北省及云南本地等多家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