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成功开展新生第一次团课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王娟、肖瑶 浏览次数:

为让新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感悟大学精神,认识自我和成才途径,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机械学院于9月30日上午在国际学术报告举行了主题为“大学生活你我他”的新生第一次团课讲座。主讲人为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


会议伊始,肖书记强调,进入大学意味着已经成年,在拥有更多选择权的同时,也要懂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人生可以适当游戏,但不可以游戏人生。沉迷于游戏与网络会消减人的意志,触碰校园贷更是会给整个家庭带来不幸。

而后,肖书记给大家对比了大学与过去学习生涯的不同,告诉大家“大学教育就是培养大写的人、舒展的人,使人的生命经教育而更加情韵悠长,光明磊落”。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大学观,锻炼为人处世的能力,重视情商的培养。书记幽默诙谐的演讲使人倍感亲切,记忆犹新。

在团课的最后,肖书记提到“生活的美好在于与人相处”,社交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待人真诚才能得到善意的回应。大家要懂得珍惜自己的室友与同学,维系好这份弥足珍贵的终身兄弟姐妹情。

此次团课的顺利召开,为大一新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机械学子们一定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在纺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凸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