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圆满完成第十六期团课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漆晚霞 浏览次数:

201911,艺术学院第十六期团课圆满完成,2019级全体276名青年团员参与了团课学习并顺利结业.



1114日下午2,在学院多媒体教室,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为同学上了一堂<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她说, 首先,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要具有先进政治思想,掌握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其次,要具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勤学习,勤思考,勇于创新,认真工作。最后,要具有“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作风,要在生活,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诚实谦虚,在青年中起到表率作用。最后,她寄语同学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同学们心怀祖国,情系社会,在青春的汗水与历练中去实现梦想!

1117日晚点名,团委书记漆晚霞老师为同学们上了第二堂团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漆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艺术学院团委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课外科技成果、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带领广大团员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以及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将优秀的团员代表作为榜样典型介绍给大家,号召19级的广大团员青年们珍惜好四年大学时光,用汗水和奋斗来记录自己的大学生活,为自己的青春描上最绚丽的色彩!

1118日晚七点在南湖T101, 张瑜老师开展了以“坚定青春信念,筑牢中国梦想”为主题的团课活动,着力推进“两学一做”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在团课开展的过程中,加强同学们要树立理想信念,勇担责任的思想教育工作,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途中放飞青春梦想。

1121日下午2点在南湖T101,吴熙老师以“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为新生带来了第四讲团课。他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讲座伊始,吴老师就习总书记的话语激励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我们要脚踏实地,勇立潮头,用热血挥就爱国情、用奋斗书写报国梦,让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兴时代之魂,强祖国之光。在场的同学们听了都深受鼓舞。

1124日晚七点在艺术学院研究生多媒体教室,张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如何早日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主题团课,他首先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共青团的性质、任务、组织制度,随后介绍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接着通过亲身经历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与此同时,他还强调党建必须带团建才能发挥青年学团员的能动性,即政治建设指导团组织的建设方向、组织建设巩固和健全团的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带领团建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建队伍壮大党的后背力量、作风建设培养高素质团干部。

此次团课,除了理论授课,各团支部还开展了“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研讨、“阅读人生”读书分享会等各种形式主题团日活动作为此次团课的内容,各个团支部成员都积极加入其中,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与锻炼,一定不会荒废大学时光,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