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传递经验,助战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5-02 作者:刘文祥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4月30日晚,环境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邀请了考研“成功上岸”的15级学长朱弈、荣宽、戴玙芽,与在校生进行了一场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由环境学院学生会周帆同学主持。

会上气氛融洽,三位学长细致耐心,有问必答,针对如何选报专业和学校、如何拟定复习计划、提高复习效率的方法,以及复试时的技巧做了较详细讲解。朱弈学长,2019年考取东华大学的研究生,他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复习要做的准备,以及面试时应该注意的一些同学们往往会忽略的细节,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荣宽学长,2019年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他为同学们介绍了目标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同学们应避免的考研“误区”,分享了考研复试的流程和面试的注意事项;戴玙芽学姐,2019年考取中山大学的研究生,她为同学们分享了她复习所用的资料,以及自己备战考研时的时间安排和导师的选择,她希望有学弟学妹们,要树立考研的信心,有毅力、有恒心,在学习的同时加强锻炼,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人生的另一场挑战。

聆听讲座的同学们也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考研方面的一些顾虑和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答。分享会后,三位学长与学弟学妹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并且承诺继续为他们解决疑问,帮他们调整心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挑战

机会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环境学子在研考路上努力拼搏越努力越幸运

三位学长学姐都为同学们传递了考研的宝贵经验,为他们指引了方向,树立了信心,使同学们对考研的过程有了一个更加具体和清晰的认知,也为同学们后续备战考研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同学们在聆听这次讲座过后都会受益匪浅。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