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崇礼楼各教室召开“五一”节前安全教育年级大会。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就五一放假注意事项、宿舍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事宜进行了布置。

各年级辅导员要求同学们继续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保持疫情防控风险意识不放松、不懈怠,做好个人防护,对因实习、求职、探亲、就医等原因确需离校外出的,要提前向辅导员老师做好去向报备。在五一节放假期间要注意出行安全,保持手机24小时畅道,每天在中午12点前完成打卡,由各班级苦干团成员及时监督,五一节前后严肃考勤,五号按时返校进行晚点名。



针对近期来发生的各类诈骗,各年级辅导员再次进行进行诈骗案例讲解,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老师们通过剖析几例诈骗案例提醒大家注意各种诈骗形式,发送转账截图的均为诈骗,对于熟人、领导要求转账的,直接电话联系确认,冒充电商容服陌生微信群发布的任务都是诈骗,网络赌博也是违法行为。


本次各年级大会针对五一节前后工作以及为同学们提高防诈骗意识,识别五花八门的诈骗案例提供了有效途径,并帮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谨防诈骗。相信通过此次的防诈骗宣传,同学们能够认清辨别网络上的陷阱,了解到更多的防诈骗技巧,学会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