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张灿 徐诗露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6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在崇志楼03-116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张灿老师、马玉奎老师和我院全体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徐诗露主持


   会上,张灿老师以“纪念五四运动”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五四精神、以及其文化意义。张老师讲到,“五四青年节”有两层含义:一是纪念“五四运动”,二是作为青年的节日。这两者共同构成了包含深厚历史与现实内涵的精神原动力,它既是对历史承诺的担当,也是对现实社会与人生的叩访,更深对未来历史的观照。




   随后,全体同学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重温党的历史,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今天,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国人民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信心地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张灿老师寄语全体青年学生们要铭记共产党人为国为民付出的一切努力,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修身立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要坚定不移跟党走,锤炼过硬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最后,在崇志楼大厅,全体同学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讨论活动,大家在讨论中进一步感悟到党和革命先驱们的伟大精神,更加明确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