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机械学院组织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信念”党史知识定向越野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事件是?”“南昌起义”标点处,工作人员刚读出题目,参赛队员立刻回答。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信念”党史知识定向越野竞赛在美丽校园开幕。来自学院铁人班、大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代表等一百余人共同组成30余支队伍参加比赛。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副书记刘韦、院团委书记孙毅、辅导员方林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定向越野竞赛活动,将党史知识巧妙融入趣味定向运动中,依次设置了上海、嘉兴、八七会议、南昌起义、井冈山、遵义会议、延安、西柏坡和北京等红色打卡点,让党史学习寓教于乐。赛程中精心设置了党史阅读、挑战答题、你画我猜、定点投递等形式多样的打卡任务。参赛队员既要完成党史知识答题任务,还要挑战各种趣味比赛项目,这既是对选手们体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考验,又是对选手们党史知识学习成效的检验。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党史知识,也锻炼身体,增进了友谊,在运动中激发了我们学习党史的热情,传承了红色革命精神。”小组第一名机械11907班田皓旭激动地说。学院肖信华书记表示:通过开展这场具有特别意义的定向越野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党史学习热情,更好的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据悉,为大力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机械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寻访党的百年足迹”、“党员志愿岗,防电骗宣讲”等系列学习活动在全院上下营造学党史、悟初心的浓厚文化氛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