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成长导航】化工学院邀请企业高管引导学生规划职业生涯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在职业探索和发展中少走弯路,5月9日下午5点,化工学院在阳光校区崇志楼T202教室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企业高管成长导航讲座,好易职有限公司CEO、湖北省教育厅推荐省创新创业导师、校企业导师李建华引导2019级全体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

李建华就大学阶段的时间管理作出详细指导。他表示,在职业规划之前,要先充分认识时间的特性,每天的时间都是固定不变的,无时无刻都在流逝,充分利用才会更有价值。在追求好的职业生涯的过程中,离不开个人正确的自身管理、高效的学习方法和合理的时间管理。在离开高中时期只有高考考高分的目标后,来到大学的迷茫期时,李建华强调要从工作内容、工作前景、工作要求、工作待遇、工作单位、工作环境等六个方面,去研究自己想要从事职业和工作的内涵。

李建华详细介绍了就业前如何有效了解一个企业的四种方法:在网上查询此企业招聘的需求,直接访问公司的网站,搜寻公司的年报,搜寻公司讲话;如果想要了解未来可以去那些公司,行业、情况怎么样,可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资源管理和美国职业展望手册等网站上了解;在投个人简历时,要重点注意简明的个人信息、个人特长、个人荣誉、个人证书,能够符合应聘公司和岗位要求的经历,专业课程、教育背景、丰富的简历是进入好公司的敲门砖。

李建华从企业角度和大三,大四和已经毕业的同学的的视角,详细分析同龄人在准备过程中主要存在六点问题:简历不合格、对企业找人标准不太深、觉得自己简历单薄、没有太多的干货、对企业来说缺乏有效经验、面试被淘汰没达到理想要求、没掌握方法等,因此错过很多的就业机会。

 

李建华列举了化工学院就业、学业成功同学的案例,总结出找工作、考研做得好的同学的典型特点:一是意识更早,开始更早;二是主动积极善于请教;三是更早开始了尝试,能平和的看待开始的尝试;四是信息掌握的更多,对事物看法更加深刻;五是能够更加客观,理性,全面积极的看待问题,大破未知之境;六是能够让准备大于自己的欲望。

李建华通过幽默风趣的谈吐、丰富实效的知识、身边的典型案例,为19级全体同学献上一场知识盛宴,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对标学院的优秀学长学姐,把自己做的越来越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依然可期、前程似锦。

据悉,李建华作为好易职公司的创始人,有着9年的校园及社会招聘经验,是湖北省教育厅推荐的省创新创业导师。此前,李建华已在多所省属高校讲授了职业规划及选择、知名企业求职技能等课程,开展了累计超过100场的各类培训,学员中目前已有多位进入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为等业界知名企业。此次授课也是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课的部分内容,旨在引导2019级学生进一步明确目标,激发自己不断为实现各阶段目标和终极目标而进取。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