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 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习近平: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发布时间:2019-09-08 作者: 浏览次数:


春光灿烂时,我们又将迎来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常常鼓励青年追求梦想、努力奋斗。他说过,“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此我们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部分寄语,与纺大学子共勉。


★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2013年5月4日)

★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年5月4日)

★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2015年7月24日)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说过,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九十五年来,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6年7月1日)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2017年5月3日)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我记得,1981年北大学子在燕园一起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响亮口号,今天我们仍然要叫响这个口号,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8年5月2日)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