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 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会计学院第七期“学习•青年说”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张展 浏览次数:

1949年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月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从1950年起,每年的10月1日成为了中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弘扬最美家风,传承最美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为弘扬优秀家风文化,加固优秀家风的正面引领作用,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紧密融合,11月15日下午,会计学院在7栋教学楼203教室以“弘扬最美家风”为主题成功举办第七期“学习•青年说”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以“弘扬最美家风”为主题。选手们热情满怀,着眼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通过演讲的方式分享自己对习总书记讲话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并结合自己身边的故事阐释家风的新时代意义,激励当代青年学生弘扬最美家风,在成长的路上砥砺奋进,将最美家风融入青春中国梦。

参与决赛的16位选手各展风采,妙语连珠。用真情打动在场嘉宾,以实力震撼评委老师。全程掌声不断,喝彩不歇。ACCA11903班何雨婷同学以“传家风,兴国邦”为题,展示了自己强烈的家国情怀;工程造价12002班陈亦凡同学以“树立良好家风,争做优秀青年”为题,为我们展现了新时代家风的力量,新时代青年的风貌;会计12003班张楚君同学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为题,告诉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当拥抱自信人生的道理;ACCA11903班邱钰琪同学以“筑小家,振中华”为题,阐释了小家与大家,个人与中华的紧密关系。

比赛结束后,辅导员龚俊老师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同学讲身边家风故事激发奋斗精神的好方式,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弘扬最美家风,传承最美精神,搭建起家校联合育人的桥梁。同时也在演讲技巧方面的不足给予了指导,并鼓励同学们今后多参加各类演讲比赛,充分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水平。

最终,何雨婷同学荣获一等奖,张楚君、钟琳洁同学荣获二等奖,李迎千、李源辉、陶炳悦同学荣获三等奖,程娜、王妍、胡文凤、但吕洁同学荣获优秀奖。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