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 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纺织学院开展“重温五四,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9 作者:瞿俊辉 浏览次数:

百年芳华灿烂,百年春华秋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纺织学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重温五四,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视频认真学习了五四运动历史,了解到102年前风雨飘摇的中华大地上青年为了中国的外交做出的震撼壮举。随后,各团支部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五四运动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贡献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建党100周年党史大宣讲、红歌大赛、党史知识竞赛、诗歌朗诵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建设。

主题团日活动以一场生动的微团课作为结尾,青年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纷纷表示会更加牢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生活之中。

辅导员吴童玲老师对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做好服务,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人才。她勉励团员青年要铭记“五四”精神,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发挥青年之力,发光发亮,为实现中华之崛起而不懈努力。

最后,院团委书记李亮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对学院青年学子寄语:“希望年轻一代努力学习以回馈我们的小家与全国人民的大家。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高远志向,传承先辈伟大精神,脚踏实地!让我们做历史洪流中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本次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展现了纺织学院对青年一代培养的重视,也提升纺院学子们爱国爱党的情怀,他们将会带着理想、本领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让青春之花从纺院开绽,闪耀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之上。

(团日活动照片记录)


(辅导员吴童玲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教育)


青春的火焰燃烧,只因深深的爱——爱祖国,爱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明,爱脚下这片厚重而沧桑的土地。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但总有人风华正茂。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 —纺织11801班团支部


五四运动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国运动。青年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不畏强暴和黑暗政治的精神值得任何时代的青年和学生学习。看今朝,更有一群青年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拼搏和汗水演绎春华的硕果。铭记五四,把握今日,只有这样,我们的青春才会无悔!

— —纺织11801班团支部


通过团日活动,加强了我部的教育和思想的转化。广大共青团员要以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时刻牢记入团誓言,践行决心诺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地把个人抱负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维系在一起,坚持刻苦学习,注意锤炼品格,勇于进取创新,甘于艰苦奋斗,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用执着的信念,只争朝夕的精神,如火如荼的青春,工作岗位上勇于创造。

— —纺织11901班团支部


此次团日活动勾起了广大青年团员浓浓的爱国情,坚定了中国特设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各青年团员深刻理解到自己身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地位,坚定了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决心。广大青年团员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所以我院坚持做好学生团建,为祖国建设运送新鲜血液。

— —纺织11901班团支部


一百零一年前的五月四日,广大爱国进步青年登上历史舞台,上演了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五四运动是现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端,也是新中国青年崛起的标志。五四运动弘扬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是现代青年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中国历代以来从来不缺青年,何为青年?热血澎湃,心中有梦,胸怀天下,这便为青年。

— —纺织12003班团支部


光辉的五四运动被记入史册,但它展现的不仅是一个事件,还展现出了一种精神,一种为名族安危着想,为祖国的独立、富强作出奉献的爱国精神的体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现代社会,作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写下绚丽的青春。

— —纺织12003班团支部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