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第一次团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31日,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第一次团课教育活动7216教室举行。本次团课的主题为“共青团基础知识与政策,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卫周瑶老师。

本次团课教育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共青团知识、了解共青团下发的新文件和新政策、观看摩拜单车创始人事迹的视频、重温入团誓词四个环节,旨在为17级新生普及共青团创建的背景、目的、过程、内容及意义等相关知识。


首先,本次团课教育活动带领大家学习共青团的知识,卫老师先向17级新生介绍了共青团的历史,再围绕“一学一做”和“三会两制一课”讲解如何理解青年团员的使命担当,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

其次,在卫老师的辅导下,17级新生共同学习了团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最后,卫老师向学生播放摩拜单车创始人事迹的视频——为什么做出摩拜的人是我?通过分享胡玮炜实现梦想的故事,为所有参加本次团课教育的学生传递正能量,激励学生为实现自己人生目标不断奋斗,不断为社会做有益的事情。


本次团课教育在全体新生重温入团誓词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开展本次团课,17级新生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团员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