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化工学院团课:团员青年心向党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讲话精神,化工学院结合2020级学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11月22日下午6点,在崇礼楼211教室,开展“团员青年心向党”主题团课,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

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王娟娟老师,根据《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发展党员政策及流程,并通过具体事例,通过视频和讲述的方式,展现了党员在抗击疫情过程汇中发挥的巨大的先锋作用。她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的回信。


王娟娟详细讲解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模式——苦干团 。“大学生‘苦干精神’实践团,简称‘苦干团’主要依托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培养具有优良品质人才的党团融合团体。”王老师从习总书记接见一线实习的张世庆并嘱咐“要能吃苦、要好好干”的故事讲起,向2020级新生详细介绍了这个特色学生团体。苦干团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领团员在学习中、生活中主动践行“苦干精神”,学习上加强团员理论知识与专业知识学习,积极组织科研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团员科学素养;生活中,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团员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她用莫亮、肖可欣、杨铭等苦干榜样的故事向同学们阐述着“苦干精神”。

王娟娟勉励大家牢记责任和使命,继承和发扬“苦干精神”,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里踏实苦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