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文素养  >  正文
机械男生800元装扮宿舍 手工打造“古风竹院”
发布时间:2019-03-27 作者:李亚林 浏览次数:

提起大学生尤其男生宿舍,相信不少人首先想到的是“脏乱差”,但是走进武汉纺织大学的男生宿舍,可能会令你刮目相看。近日,纺大机械学院测控专业18级的4名男生对宿舍进行了美化改造,仅花费800元人民币就将宿舍变成了古色古香的禅意“竹院”。


3月26日,前来采访的记者在学院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位于阳光校区4栋B座的这间男生宿舍。宿舍里,走道铺的石板路上散落着落叶和白石子,竹帘装饰的墙壁上绿竹掩映,折扇和书法作品等元素随处可见,几位古装少年在下棋吹笛自得其乐,让人仿佛穿越古代开启一场奇妙之旅。

此次“装修”的发起人,机械学院大一学生陶晟告诉记者,美化宿舍共花费了两个周末的时间,选择竹林小屋的主题是因为四位宿舍成员都很喜欢古风。陶晟表示,“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清新自然的宿舍风格也会让大家都住的更加舒心。于是大家说干就干,大概花了两个周末的时间就把宿舍装扮成了理想的样子,费用差不多人均不到200,一共4个人就是不到800(块钱)。大家说,现在生活水平高了,大学生对宿舍美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很正常,就是要过的舒服一点”。

虽然四位同学都是学机械的工科男,但是在宿舍装饰的审美上很有见地,漂亮精致的竹林小屋和阵阵竹笛声让路过的同学都忍不住进来观赏一番。

陶晟说,大家在改造中非常注重消防安全问题,专门咨询了专业人士和有关老师,而且大部分材料都是将旧物二次利用手工制作而成,像沙子石子都是废料淘换而来,环保又好看。

寝室长李嘉鹏说:美化居住环境是每个大学生都应考虑的,值得特别重视的是在触及安全方面还是要更加注意,特别小心。


“安全文明宿舍建设工程”是武汉纺织大学育人工作大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启动至今,机械学院遵照上级安排,借着改进宿舍管理这股东风,创新思维,多措并举,努力将宿舍变成学生温馨的“家”、学习的“场”和学生成长的“田”,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提高服务育人成效,助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