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会建设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第一期“朋辈导师,经心相伴”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0日,经济学院举行第一期“朋辈导师,经心相伴”主题报告会,邀请国贸11602班张玲同学与学生分享她的考研历程与心得感受,为预考研学子引领导航。报告会在企业微信和qq群同步进行,由经济学院学生会组织并主持,辅导员凌杰及各年级学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报告中,张玲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她强调,一是要狠抓基础,对症下药。学好数学是一项艰巨的工程,基础打好了平地竖高楼才不是梦想,同时要会对症下药,要会定期巩固;二是英语单词不可少,做题方法有技巧。“英语要抓住零碎的时间读背,主要靠理解,同时英语答题技巧的练习也是必不可少的。”她传授了自己总结的三遍阅读法,不仅可以帮大家更好了解文章套路补齐短板还可以提高答题正确率与答题速度;三是政治、专业课不可松懈。要抓紧理解,学会背诵,并且多在阅读新闻和时政中加强个人素养和敏感度辨别力。

辅导员凌杰聆听了报告并作总结。他强调,考研的成功离不开好的学习思维与方法,也更需要学会自律学会自我学习自我管理,17级的同学们要管理在家的时间,并保持良好的心态,而18级19级同学们则需要尽早的规划好自己的未来,选定方向后不断的充实提升自己。

本次报告会为备考学生解答了部分学习、心态方面的疑惑问题,帮助大家稳定心态、坚定信心,对积极备考有重大作用。同时,也对18级、19级的同学们起到了榜样的作用,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着眼未来,更有效的做出计划并付出行动。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