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会建设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促进学生互助成长,4月7日晚,经济学院国贸11901班学风建设专题班会通过班级qq群进行,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学期班级学风建设工作,对上学期学业成绩进行了分析,明确了下一阶段班风学风建设的思路措施。会议由主班长韩信主持,辅导员凌杰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委员田青结合具体事例从班级文化、班会开展和特色工作“每日点滴”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忆了大一上学期的班风建设。从上学期各科的班级总体成绩情况入手,用挂科率等数据分析了班级同学学习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学习情况、认识存在的问题,从而正视不足、改善学习方式。

班长韩信在广泛征求同学们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提出本学期班风学风建设方案。结合当前线上学习的特点和线上授课的优势,以提高线上学习效能为目标,本学期将从学习进度督查、分组学习、互帮互助等方面入手,营造班内共同学习、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在改进方案中,确定以寝室为单位分组进行管理督查,实行小组奖惩制度;建立班级英语打卡群,利用英语学习APP进行英语单词的记忆打卡,保证学习质量;开展高数互帮互助行动,动员班内高数成绩优异的同学对班内高数学习存在问题的同学进行一对一辅导,同时也能够以讲代学,有助其自身学习进步。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今后的学习充满信心,将以班会为契机,此加强学自律性、提高学习效率,携手并进,共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建设优良班风学风。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