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发展

当前位置: 首 页  >  社团发展  >  正文
“阳光金秋”第二届社团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暖冬之夜,共贺盛典。 11月26日晚,我校“阳光金秋”第二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炫彩上演。



   
 
晚会在热情的乐队歌曲串烧《理想三旬》《让我留在你身边》中拉开序幕。青春的节奏、高昂的曲调将每一个人的思绪带到纯真的青春年代。来自我校数十家社团的精品文艺节目和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学院的特邀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既有洋溢着时代激情,体现大众文化的街头热舞,也有弘扬民族文艺,展现中华文化的楚风汉秀;既有紧跟流行步伐,演绎动漫e次元的cosplay,也有向业界大师致敬,传播武汉特色文化的对口相声;既有展现神秘技艺的魔术表演,也有体现团队特色的舞台真人秀;既有帅气有力的跆拳道表演,也有劲炫雄武的无极棍展示……近150分钟的晚会,精彩节目轮番上场,各大社团尽显魅力,令人叹为观止。



   
 
阳光金秋·第二届社团文化节10月10日至11月底成功开展了为期近2个月的主题系列活动,文化节共分为“运动竞技”、“展示体验”及“个性创意”三大版块,期间我校近百家学生社团联手举办各类特色活动近70场,学生累计参与人数达11000人次。“运动竞技”版块系列活动让学生的兴趣爱好得以施展,众多体育类子活动轮番上阵,包括传统体育赛事如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网球等,以及新兴竞技类赛事如辩论赛、电竞、街舞、轮滑、自行车、滑板等,让学生的兴趣爱好得以施展,在活动的参与过程中提升了学生身体素质及团队协作能力,提供了一个展现青春风采的大舞台。在“展示体验”版块中,众多学生社团积极参与其中,与在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联谊,为扩大学生社团影响力、丰富校园文化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很多学生社团成员对社团文化节的平台效应表示高度认可,对能积极参与其中并将自己社团的特色活动和文化推广出去深感自豪。在“个性创意”版块里,校社团联合会组织各学生社团开展了校园路演宣讲、“纺大演·说家”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社团特色活动,让师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校各学生社团的特色文化,扩大了学生社团文化的影响力。


近年来,我校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团工作的意见》具体要求,进一步落实“一心双环”格局下的社团发展建设工作,一方面狠抓社团管理,通过规范召开社团代表大会,制定《武汉纺织大学社团联合会章程》等措施,明确社团责任与义务,体现社团宗旨与价值,激发社团活力与主人翁意识。另一方加强保障力度,通过“十佳社团评选”、社团文化节、社团跨年游园嘉年华等品牌项目,加大对社团发展的投入力度,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激励政策和管理模式,引领全校社团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鼓励社团走出校园、传承文化、创立品牌、彰显价值。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社团注册年审等制度建设、社团组织体系建设、社团品牌建设,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品牌优势突出、彰显纺大特色、传承先进文化”的艺术性与群众性相结合的“学生社团集群”。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