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发展

当前位置: 首 页  >  社团发展  >  正文
机械学院“江夏微光”七彩课堂再次开课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夏天星、林子 浏览次数:

为弘扬武汉纺织大学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传递爱心”的志愿精神,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江夏区团委“江夏微光”的活动号召,争当新时代雷锋,在三月这学雷锋月里,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志愿者协会于3月21日开展了本学期“庙山小学七彩课堂”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从“关爱留守儿童,丰富校园生活,增长学生的才干”等几个方面出发,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怀与帮助,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本学期的支教活动主要有五项内容:合唱、朗诵、美术、竖笛以及舞蹈,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的准备,和庙山小学的负责老师进行了认真沟通,一起对活动方案进行了合理的调整,让内容更加丰富完善,使每个孩子都能有所收获。

活动结束后,庙山小学的负责人王主任对支教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予以了肯定,并向纺大机械学院志愿者们六年来的默默付出的不容易与坚持不懈表示赞赏与感谢,也希望能继续长期的合作下去。


本学期的“七彩课堂”携手庙山小学已经迎来第七个年头,六年来,共招募约564位优秀支教老师,教授学生逾2500人,六年来我们磨砺出一批拥有丰富教学、管理经验;并拥有相当心理引导的优秀志愿者教师团队。他们在青春岁月里接力传递“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定践行“崇真 尚美”的纺大校训,薪火相传,演绎大、小学生的共同成长。本次一共招募24位志愿者携手开展的五门精品课程,在庙山小学的“七彩课堂”中积极拓宽孩子们的课余兴趣爱好培养;关心孩子们心理问题,关爱孩子的成长动态;与校方积极沟通,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优质的课堂,共建支教合作平台。与此同时积极关注国内教育动态,做好与各个支教团进行交流。每年向全校进行招募,吸引优秀人员,为团队注入新鲜血液。


正如习总书记曾对西部支教团体的勉励:“青年人应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是青年一代的,同时也是下一代的,是这些孩子们的!七彩课堂的志愿者们也将在庙山支教的画卷上留下他们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庙山的孩子的梦想绘出七彩的未来!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