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青春护农”社会实践队再获团中央“千校千项”专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发起并指导,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的2017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宣传活动入选名单出炉。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青春护农”社会实践队申报的项目及个人项目均喜获佳绩。“‘电商+内容营销’模式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农产品推广带来的新机遇调查研究”项目获得“最具影响好项目”,实践队员郭文璐荣获“真情实感志愿者”,实践队员徐俊书写的实践日记荣获“下乡情怀好日记”。

(获最具影响好项目、真情实感志愿者和下乡情怀好日记)


   活动期间,评委会共收集到2万余份申报材料,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最具影响好项目300个、真情实感志愿者300名、深化改革行知录200篇以及下乡情怀好日记200篇。
   据悉,我校“青春护农”实践队已连续五年获全国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荣誉。今年,实践队成员由我校经济学、软件工程学、新闻传播学、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的4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学校学工部部长金艳教授、经济学院院长董继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丽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喻学林教授、数计学院副院长何儒汉教授、经济学院李正旺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和校团委、经济学院、传媒学院、数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教师作为指导老师。团队深入到西安、泾阳、定西、兰州、永登、敦煌及周边农村地区,对一带一路地区特色农产品:茯砖茶、苦水玫瑰、李广杏、定西马铃薯等农产品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前期充分的资料查阅搜集和后期实地走访当地种植户、生产加工企业、销售商户、政府等方式,多渠道了解农产品的销售瓶颈,深入挖掘其产品特质、文化底蕴、历史脉络等,实践队员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努力拓展和创新复茯砖茶等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和营销方式,分析了以内容营销方式推广农产品可行性,提出了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电商+内容营销”营销模式。
   实践项目获得了团中央2017年“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立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还受到了新华社、湖北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团队利用本次实践调研获得资料,结合手中的调查数据和专业知识,完成2万余字的调研报告,在国家级期刊杂志上公开发表调研论文8篇;完成制作了《丝韵青春3.0》实践纪录片,以及为推广销售茯砖茶、苦水玫瑰、李广杏等特色农副产品量身打造的内容营销宣传片;同时,建设完善了农副产品电子商务销售创业平台“农伴网”和农伴网APP。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