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青春护农”实践队深入甘肃定西开启“电商+互联网”营销模式推广马铃薯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4日,我校“青春护农”实践队深入“中国马铃薯之乡”——甘肃省定西市,针对马铃薯的培育、种植等方面展开调研,同时探索马铃薯加工后产品的推广模式创新。


(参观爱兰薯业)
(签订协议)

上午9时,团队成员顺利到达定西市西川园区马铃薯研发销售公司——爱兰薯业,在负责种植的员工带领下,参观了种植大棚。团队成员了解到该公司培育的种子主要销往西藏、内蒙等外省,市内仅有数个马铃薯品种。爱兰薯业董事长同实践队签定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方便后续创新推广模式的实施。


(实践队员采访农民)

下午,实践队在园区采访了当地的农民,同时也是甘肃省农科院试验田马铃薯区域的负责人。他讲到,当地的马铃薯由于土壤、气候等原因,广受全国各地人民的喜爱,销往青海、内蒙、新疆以及河北等地。每年的马铃薯销售都会供不应求。
   据悉,在“马铃薯主食化”的大背景下,定西市正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定西市地处南温带半湿润——中温带半干旱区,昼夜温差大,干旱少雨、污染少,农作物病虫灾害少,是种植马铃薯等优质特色农业的理想之地。定西马铃薯饱含了定西人的文化情结。不论是把定西的马铃薯销往全国的马铃薯经销协会会长,还是手工制作马铃薯粉条的老粉匠和留学加拿大回国创办马铃薯加工企业的的董事长,他们的故事都体现了定西人的马铃薯情结和永不忘怀的印记。
   “青春护农”实践队成员将从当地“马铃薯情结”的人文故事出发,结合定西市的自然环境因素,利用“电商+互联网”的模式,为当地马铃薯行业创新宣传模式,进一步助力定西马铃薯的推广。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