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我校学生受邀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4日-20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主办的“2017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在北京联合大学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47所大学的64名优秀大学生代表及7位辅导老师参加此次活动。我校会计学院工程造价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武汉纺织大学“青廉社”社长彭磊受邀参加此次夏令营。


 

本届夏令营历时一周,从廉洁知识教育、廉洁技能等多方面,结合国内外反腐败前沿话题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培训课程,针对大学生廉洁社团发展工作、廉洁大使使命和作用发挥组织了专题交流,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队建设、素质拓展以及户外参观考察活动,为营员充分了解中国反腐现状、国际反腐历程提供理论指导。
   彭磊同学就武汉纺织大学“青廉社”的活动经验与存在的困难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廉洁社团作了交流。同时,还和武汉大学、三峡大学的廉洁社团进行了地区性交流,相互表达了后期合作开展廉洁活动的期望。
   在后两天的活动中,彭磊和其他成员一起观看了天安门升旗仪式,参观了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国子监、孔庙等廉政教育基地,更加坚定了大家发展好、领导好廉洁社团的信心。 通过一周课内课外的学习,彭磊同学表示:廉洁不是一个大课题,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之风在祖国大地形成,作为21世纪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将廉洁落实到学习生活与未来的工作中,为风清气正的中国社会而奋斗。


据悉,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发起于2005年,历时四年,于2009年8月正式成立,2013年通过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会的决议成为正式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中国管理现代化学会二级学会。截至目前,学会共有80所高校的廉政研究中心(所)作为机构会员,主要开展有关腐败与反腐败的理论和政策研究,面向大学生持续地开展廉洁教育,以及面向各级纪检监察、检察机关以及其他党政机关,提供廉政建设方面的政策咨询,联合举办会议或开展课题研究,现已成为新时期我国廉政理论与政策研究和开展廉洁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