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我院再获湖北省“挑战杯”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29 作者:邱金权 程雨晴 梁祥云 浏览次数:

5月25日至26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武汉轻工大学隆重举行。在机械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由机械学院院长余联庆教授与工业工程系主任杜丽珍副教授共同指导的项目“纺织车间智能落布与搬运系统”以及张弛副教授与吴晓光教授指导的项目“零传动磁悬浮式织针编织及关键直驱装置设计与制作”的两个项目均取得了湖北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挑战杯终审的决赛展区布展与答辩于525日进行,展区观摩交流、闭幕式于26日上午举行。现场人员均被展区里各式各样的参赛作品所震撼,而今年达到历史新高的作品数量更是为竞赛增加了难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院师生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与精心准备以及我院学生汪诚皓与段博、徐秀升和向鑫波等对来自省、校、院各级专家、领导们详细且精彩的展示汇报,我院本科生团队脱颖而出,并得到了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湖北省科协副主席朱瑛等领导的充分肯定。

据悉,我院两个项目团队在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是以原有产业发展为背景,不断完善与改进,并经过院、校层层选拔所确定出来的。团队中,同学们处在浓厚的科研氛围中积极进取,不断学习前沿知识,并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中找寻不足与突破,不仅具有了较强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也提升了专业素质,我院机械学子的核心竞争力得到了稳步提升。

该比赛结束后,我院项目团队表示他们仍将继续深入研究、不断学习、总结经验并改善问题,不仅在学院里营造出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也为今后培养创新人才注入预备力量。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