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机械学院举行2019年“金点子”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肖瑶 梁祥云 浏览次数:

为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挖掘学生的创新潜能,机械学院为全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自己的机会。6月2日下午四点,由机械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2019年“金点子”设计创意大赛总决赛在8-D201举行。党委副书记刘韦老师、梁祥云老师、武汉知汇前沿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和校友程千慧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大赛评委,机械学院近百名创业爱好者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

我院“金点子”设计创意大赛3月份启动,共征集近20项作品。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7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闯进决赛。决赛分为作品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选手们精心制作的PPT、自信的临场表现、新颖而贴近实际的创意想法、精彩的回答赢得评委们的认可,三位评委也指出了选手们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他们下一步的改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党委副书记刘韦老师从参赛选手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和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他在充分肯定参赛选手能够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用于解决日常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的创意想法的同时,也鼓励大家进一步思考和凝练将这些“金点子”尽快完善,积极申请国家专利保护,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科技成果,为后期的各类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做准备。

最终,彭大桐、王伟、张宇晴和徐智勇四位同学的作品“一体化内喷漆粉刷装置”以其独特创意获得两位评委青睐,荣获一等奖;沈欣怡、蒙坚、方洪波同学获得二等奖;何鹏、吴鑫宇、杜佳同学获得三等奖。

据悉,机械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通过各种主题班会积极宣传科技报国的思想,并邀请校内外专家搭建平台、营造氛围、创新讲座、金点子大赛、专利申报、各类“三创”大赛,形成从大一到大四科学的培养体系。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增强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