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我校丝路青春实践队赴上海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朱煜 浏览次数:

青年视角下的丝绸之路城市形象变迁全景摄影与主题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19年8月18日至22日在上海市进行专题调研


在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期间,丝路青春”实践队徒步行走在上海市的大街小巷,感受大上海的历史变迁和盛世繁华,并利用360全景摄影机创作了十余幅展现上海城市风貌和地域文化特色的全景摄影作品。随后,实践队员在上海石砚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曹杨街道五零园区党群工作服务站进行了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了上海小微高技术产业发展及“一带一路”政策对行业布局的影响,对上海市民“一带一路”政策知晓度情况进行了随机访谈。通过调研走访,实践队积累了大量的文字以及影音资料,已形成了2万余字的实践总结10余篇实践队员实践心得已制作完成上海丝路360全景摄影作品十余幅,并将于近期制作完成VLOG短视频。


据悉,青年视角下的丝绸之路城市形象变迁全景摄影与主题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期已经在武汉完成了“江城形象变迁”主题实践,并计划利用两到三年时间,持续开展丝路青春中国梦主题社会实践,重走新时代丝绸之路城市从新时代青年摄影师群体的视野出发,采用360度全景摄影艺术,以互联网传播平台为媒介,展现共建“一带一路”政策下中国城市文化的开放、包容及发展的美好形态为主题,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内在要求,借助互联网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灿烂的历史、文化、经济、思想与艺术等。向社会公众展现丝绸之路城市的美好形象与文化魅力,弘扬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新丝绸之路精神。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