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新青年下乡英语11601实践团纪实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阎浩 浏览次数:

8月12日,学院英语11601实践团一行来到武汉市洪山区东湖社区开展为期10天的红色物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来到东湖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中心左丽副书记对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带着队员们对社区的“红色物业”工作进行了介绍。从左书记那里,队员们了解到社区目前正在着力加强社区居民与物业双方的沟通与交流,尽可能的完善居民问题反馈途径,是居民的问题得到解决,物业工作更加温暖。她说,党员大学生来到小区,帮助老旧小区进行物业工作,这帮了她们很大的忙,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党员大学生愿意投身到基层工作,促进“红色物业”工作的发展。


8月13日上午,在左书记的安排下,队员们分为两组,对社区楼栋每个单元的“红色物业”服务队包括网格员、楼栋长等区域负责人的信息进行及时的更换。更换过程中,队员们发现每个单元原来的服务队里面还有一个党员大学生,这说明东湖社区“红色物业”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同时,左书记也强调,虽然东湖社区的“红色物业”工作已经有明显的效果,但仍有很多的老旧小区存在许多的问题,她鼓励队员们通过观察学习东湖社区的工作方法,在此基础上继续改进,以期为更多的老旧小区“红色物业”工作作出贡献。

8月13日下午,队员们跟随党员服务中心娄书记和左书记一起为社区各个门岗的保安同志们送“清凉”。左书记后来与队员们谈到,“红色物业”通过这种有温度、有感情的物业服务,致力于解决居民群众身边最直接、现实的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群众中,搭建起里物业、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桥梁,既发挥物业服务的功能,又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社区送“清凉”给各个门岗是希望在炎炎夏日,凉爽在手,温暖在心。

8月15日,左书记邀请队员们与社区暑期托管班的小朋友们一起到武汉市科技馆参观。在陪同小朋友参观后,队员们纷纷感叹,东湖社区在对小朋友们的照顾与兴趣的培养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参观过程中,科技馆各种各样的展品开启了小朋友们的想象天堂,想法也天马行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强调,社区非常注重青少年的兴趣培养,每年的托管班课程都做了详细的安排。希望能发掘他们的潜力,让他们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8月20日,队员们帮助社区对社区图书室图书分类整理。整理过程中,队员们发现社区图书类型很多,有孕妇常识、养生健康、文学教育、党政思想、少儿图书等,社区对居民的阅读和业余兴趣培养准备的很充分。社区工作人员李进老师谈到,社区购进这么多书籍就是为了居民们在有需求时,不用再去外面买一大堆书,社区设置图书室就是为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更加丰富,让他们觉得在东湖社区居住很幸福。

8月23日,左书记与队员们一起对这10天实践进行了总结与交流。左书记说,我们非常欢迎大学生们到社区进行实践学习,虽然社区目前的“红色物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距离党的要求,仍然有很大的差距。她希望,广大的党员大学生能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从身边做起,争做“红色物业”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