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名师解疑答惑:材料学院开展专业就业指导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 浏览次数:

大一新生开学两个月有余,在课程学习上有了一定认识,但对学科专业的了解仍然迷茫。为加深新生对材料专业的认识和了解,11月20日下午,材料学院在3-110教室开展了专业指导教育讲座。讲座由材料学院副教授鲁振坦老师主讲。

鲁振坦副教授首先为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故事,并就大家在专业学习和就业前景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鲁老师本科时就读于不太知名的院校,但通过自身的努力考取了南开大学的研究生,用自己的求学故事激励学生刻苦学习、不断进步。目前大家学习的高数、化学等基础课程有一定难度,但只有把他们攻克了,后面的学习就会比较轻松,勉励大家不要有畏难情绪,要勇于挑战。接着用生动的例子分析了目前本科生和研究生面临的“就业难”问题的不同,“本科生难在是应该去A村1800元一个月的工厂还是B村1600元一个月的工厂,而硕士生难的是应该去A城市5000元一个月的工厂还是B城市6000元一个月的工厂”,并鼓励大家努力考研,继续深造。

鲁老师指出,所有的努力和收获都是成正相关的。每位同学都需要有目标,可以思考20年后自己想活成什么样子,然后第15年的时候应该是什么样子,依次倒推,现在的自己应该做什么。鲁老师希望大一新生要利用好早自习和晚自习的时间,并且将按时上早晚自习这个好习惯一致保持下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纷纷表示会好好学习,学好高数、化学等基础课,为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好,立志考研,为心中的目标努力奋斗。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