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雷锋,纺大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06 作者: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纸鸢服务队志愿者们来到了他们长期帮扶的江夏区聋儿康复中心,为这里的孩子们演绎了一幕特殊的雷锋故事


    活动开始,志愿者用表演的形式把雷锋担任过抚顺市建设街小学(即现在的雷锋小学)和本溪路小学校外辅导员的经历表现的淋漓尽致。在表演过程中,惟妙惟肖的表演似乎点燃了小朋友的内心,有几位小朋友也想加入我们的表演中。

看到孩子们对雷锋精神的热情未减,志愿者们利用小葵花聋儿康复中心的电视,回放着雷锋的英雄事迹,从视觉上为孩子们真真切切感受雷锋精神,记录片中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在整个教室里徐徐回荡,而孩子们专注的眼神是志愿者们的付出最好的回馈。

    活动中,有位小朋友拉着雷锋叔叔的手,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说:“雷锋叔叔好!”,说完,小朋友就向他敬了一个不太标准却又可爱至极的军礼。这再熟悉不过的五个字,此时仿佛有巨大的能量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活动结束后,康复中心的院长李建军说道:“纸鸢服务队的到来,给予了孩子们很多的爱,这些爱在孩子以后,能让他们感受到自己也是被爱的,让他们心中充满着爱的能量。相信纸鸢服务队会越来越帮能够一直接力下去。

    “参加小葵花帮扶行动的半年来,我的心为这些孩子触动着。他们给了我太多的心痛与感动,因为语言的那一道坎,他们也许很努力能和你说一哥哥好’,但是他们会用一个拥抱来表达对你的欢迎, 虽然我不能救助他们,但我要尽我所能奉献的绵薄之力对这些孩子奉献更多的关爱,点亮他们的心灵、点亮他们的人生。”纸鸢服务队小葵花专员胡博凯感慨。志愿一直都在路上,因为我们都是志愿者。

纸鸢服务队,从2009年作为校青协特色团队着手于小葵花这个项目,于2013年在武汉纺织大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发起下成立,是一支专项志愿服务团队,通过亲情陪伴,七彩课堂的方式,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关怀和温暖,走进他们的生活,叩响他们的无声世界。

从2009年以来,九年来每个周日都有一群可爱的志愿者前往小葵花聋儿康复中心,通过一对一的方式,陪伴着小朋友,带领他们绘画、唱歌、玩游戏,期间尽可能多的跟孩子交流,在打开他们心扉的同时,培养良好的心智,锻炼他们的听力能力,九年时间,志愿者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每个周日的“约定”从未间断。

 

    据悉,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和以往相比有很大的变化,学校团委充分利用志愿汇APP志愿者服务平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志愿服务项目和特色活动,由以往自上而下的发通知、提要求,变为自下而上,由学生自己发起、网络招募,再将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的线上志愿服务项目和活动作为立项支持,并面下全校下发志愿服务活动清单,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此外,为了破解雷锋“3月来,4月走”的长效问题,校团委将在4月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路演,将成熟的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并进行全年度的跟踪观测和定向回馈,保证了一些品牌项目、优势项目的常态化。让学雷锋活动落在平时,让每天都是3.5雷锋日。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