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蓝灯志愿团携手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中国儿童慈善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4 作者:漆晚霞 浏览次数:

622号一早,蓝灯志愿者应邀来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协助开展“中国儿童慈善日”公益活动,来自武汉市40多个星星的孩子与家长共百余人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课程分为亲子课和社交课。课堂一开始,志愿者们就带着孩子们组织进行了三个暖场小游戏,充分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情绪。渐渐的,孩子们由开场的躲避、退后渐渐的情绪高涨起来,看着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亲切的微笑、和善的举动,课堂开始变得欢快又轻松起来!



    社交课上,蓝灯志愿者首先进行了扎染教学,扎染课程是蓝灯志愿团特色教学课程,将美丽的扎染融入实践之中,期待能给小朋友们的世界带去更多颜色变化,看着一块块朴实的布料在自己的手中变得色彩缤纷,孩子们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随后,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学习《我是一个粉刷匠》以及《石头剪刀布》,欢快的音乐旋律伴随着笑声充满整个教室。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徜徉在音乐的海洋中,跟着老师的动作一起唱唱跳跳,活动气氛更加热烈,家长们看到孩子们这么快乐,纷纷给蓝灯点赞!

    课程结束后,蓝灯志愿者与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的医生们进行交流,总结经验。志愿者们都表示此次活动获益匪浅,并期待将此次宝贵的学习经验运用到之后的课程中,为自闭症儿童提供更好、更专业的帮助!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