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蓝灯开展周末常规艺术疗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漆晚霞 浏览次数:

    20191019日上午,蓝灯志愿团在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艺术设计楼401进行了每周一次的小活动,此次活动约有十五名孤独症儿童到场,各课的小老师及各部门的小干事也提前到场迎接家长和孩子们的到来。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孤独症儿童其乐融融,不管是音乐课还是手工课,孩子们都对此兴趣满满。活动以《秋风来》这首小诗开始,伴随着《剪刀石头布》欢快的旋律,孩子们和志愿者都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

美术课将树叶与色彩联系起来,让孩子们在绘画中感受到了金秋的美好。手工课上,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孩子们顺利完成了“满天星”的制作。五颜六色的花映衬着孩子们的微笑,为这个金秋更添上天真浪漫的色彩。当然部分志愿者也亲手编了手链和用豆子做画,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都能从这次活动中学习到平常所学不到的东西,这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意义非凡。



    与此同时,在教室外学习编织和拼豆的家长们也对志愿者的工作表达了高度的赞赏,表示孩子们参加了这些活动后也变得越来越好,并且志愿者对孤独症儿童的爱和耐心教导都让他们十分感激。分别时,志愿者和孩子们都依依不舍地拥抱。

在将小朋友们送回家长身边后,各部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指出活动中所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不少志愿者也上台交流了自己的感想,表示受益匪浅,并且会将自己的经验运用到下一次活动中。

金秋十月,和着淡淡桂花香,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我们坚信蓝灯会做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壮大!这个秋天,蓝灯伴你同行!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