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伯明翰学院开展“入户宣传防诈骗、诈骗知识我来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徐钰 浏览次数:

为使受骗高发的大学生群体深入了解防诈骗知识,伯明翰学院受邀关东派出组织开展的防诈骗志愿服务活动,学院20名志愿者于4月25下午6点30分,和关东派出所警官共同在曙光星城社区进行入户、组织开展“入户宣传防诈骗、诈骗知识我来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为配合派出所工作要求,将活动通知转发到2020级年级群里,参加的志愿者将自己的学号、专业班级、姓名发给辅导员老师进行报名,因人数限制要求,只能按照时间先后选取2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之初,派出所丁警官给大家详细讲解此次志愿活动的内容、服务的范围、人员小组的分配、颁发志愿者红袖章,志愿者们在领取袖章和活动任务与资料后,便跟随小组成员和警官进行入户宣传。

入户中,各个志愿者变身“防诈骗知识小能手”,向居户讲授最易受骗的10类诈骗方法,并结合自己身边遭遇诈骗同学的经历让居民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自己在防诈骗方面的知识得到丰富,也让周围居民的诈骗意识得到了增强,获益匪浅。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