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榜样力量】学业榜样——周紫旋:学海无涯,努力为舟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她是学霸中的学霸,连续四年平均成绩超过90分,始终排名专业第一,四篇学术论文被EI收录,荣获国家奖学金、攀登奖学金、励志奖学金,收到香港城市大学等多所名校的offer;她是就业达人,勇夺ACCA就业力大比拼华东区总冠军,赢得汇丰银行等业界名企的青睐。她勤于学习、敢于拼搏、勇于“亮剑”,她用奋斗的青春延续着革命军人的红色血脉。


周紫旋,女,汉族,199510月出生,中共党员,会计学院11302班。自2013年入学以来,她始终牢记“崇真尚美”的校训和“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始终跟随党的脚步,严格要求自己,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并积极组织参加课外活动,全面发展自己。现任ACCA团支书、ACCA校园大使、ACCA财务部部长等职务,她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武汉纺织大学攀登奖学金、大信事务所奖学金,并荣获过“优秀班干”“三好学生”“优秀团干”“学习积极分子”“十大红色力量”“学霸人物”“武汉纺织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等称号。

一、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争做优秀党员

在思想上,她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心社会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作为班上的团支书,以及ACCA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她在生活中以身作则,定期开展班会,积极与同学交流思想,取长补短,从而达到共进成长的目的。在这三年多时间里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干”、“三好学生”、“十大红色力量”:“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在2013年,她递交入党申请书,于20155月加入预备党员的行列,现在已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作为学生党员的一名,她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给同学们做榜样。

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优秀学生

在学习方面,她认真踏实,刻苦钻研,始终坚持“三不”,不迟到、不早退、不逃课。从入学至今,她上课前都会做预习准备,认真听取每一堂课,并做好课堂笔记。独自上自习已经成为她的习惯,她也经常向老师提出她在学习方面遇到的困惑,与老师们共同讨论问题。通过不断的努力,在大一、大二、大三、大四每学年她都取得班上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专业课成绩尤其突出,ACCA已经通过11门,并于20142015学年连续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于2015学年获得“大信事务所奖学金”,于2016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攀登奖学金”。

学好自身专业课的前提下,她喜欢读各方面的书,以此来提高自身的知识面。她经常去校内外的英语角和外国友人一同聊天,锻炼自己的英语能力,并于2015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C类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她也很喜欢学习其他国家的语言,自学日语。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MS OFFICE,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学习之余,她经常跟老师讨论学术上面的问题,发表了几篇国外论文。

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争做优秀干部

在工作上,作为班上的团支书,她能够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对待班上的工作,并且能够正确传达学校老师们的思想和要求,把工作开展到实处。当班上的同学有矛盾或者不开心的时候,她会主动跟她们进行聊天,疏导她们内心的不快。因此,被班上的同学取名“大白”。

作为ACCA校园大使,她参与组织了各项重大活动,比如MY JOB,MY WAY,以及财务经营讲座等。同时,她还跟ACCA武汉代表处进行联系,成功组织了去世界第三大的传媒集团阳狮集团以及湖北大所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参观。

在大三上学期,与班长一起准备材料,成功的将会计11302班评选为“先进班集体”。在课外她还积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组织开展全班一起照相,共同参加运动会等一些友谊活动来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间的友谊。

四、多方面提升个人素质,争做优秀青年

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要培养个人素质,因此她很注重自身能力的锻炼和提高,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她在大一下学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读党报、知党情、跟党走的PPT大赛,并荣获三等奖。同时参加了院的合唱团,在元旦晚会上进行了合唱表演。在大二下学期暑假,她参加了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去武汉汉南地区了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实施情况,走访了几个移民村,分发调查问卷,与移民们进行交谈,了解移民们对目前移民政策的看法。主要负责资料的收集以及调查后期论文的撰写,现论文已发表。在大三下学期,代表学校参加ACCA就业力大比拼比赛,打败了武大、中南财大等众多强敌,获得华东赛区的第一名并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卷。同时她也参加过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溢达杯”创意大赛等活动,其中名为“供给侧改革中武汉服装创意产业的发展模式研究”的项目获得国家立项。

同时她还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比如武汉科技馆志愿者、环中国自行车比赛志愿者、给福利院老人送关怀等。其中获得了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每学期的寒暑假,她都会去公司或者事务所实习,提高自己自身的能力。在大三的暑假,她去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实习了接近2个月,跟随项目经理一同去江西九江出差做项目。在大四下学期,她去中建三局一公司财务部实习,通过去事务所、公司实习的这段时间,她知道了如何将所学的财务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及如何跟人沟通等技巧,对她自身的提升也很大。

在坚持四个“优秀”的基础上,她时时刻刻都在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更多为同学服务,用感动为青春起航,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