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武汉纺织大学2021-2022学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总支、校级团学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落实青年志愿者行动,引导和鼓励全校学生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校团委决定开展武汉纺织大学2021-2022学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2021-2022学年度参与“西部计划”项目的志愿者。

二、评选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二)在“志愿中国”系统中完成注册。

(三)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或从事志愿服务相关的工作,至少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1.2021-2022学年度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30小时

2.在志愿活动方面有突出贡献,如曾参加省级及以上立项的志愿服务项目并担任主要负责人,或为各单位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学生骨干(不限于第一负责人),且组织本单位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 10 次

(四)具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在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关爱老人、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节水护水、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法律服务与禁毒教育等类别的志愿服务项目中发挥作用。

(五)品行端正,作风优良,无违法违纪记录。

三、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即日起至6月16日)

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向所在学院团委(或研究生团总支、校级团学组织)提出申请,填写《武汉纺织大学2021-2022学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见附件1),将纸质版交至所在单位。

(二)组织推选(6月17日-6月20日)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总支、校级团学组织负责本单位参选学生的资格审查及评选工作。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总支按不超过学生总数1%的比例确定“优秀青年志愿者”推报人数(“西部计划”志愿者不占推报指标),拟推报人选应在本单位内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各校级团学组织不设推报上限,报送材料后,由校团委统一组织遴选。

(三)集中报送(6月21日)

各单位填写《武汉纺织大学2021-2022学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汇总表》,纸质版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109电子版发至邮箱2376787603@qq.com(个人申报表仅需将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校团委将组织评审组复审所有申报材料,复审无误后确定“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名单、颁发证书。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单位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效抓手,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工作实效。

(二)面向基层,挖掘典型

各单位要广泛发动、充分挖掘,着重推荐来自团员青年身边的优秀典型,确保把基层的志愿服务优秀典型选出来、树起来、推出去。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单位要注重总结和宣传报道,加大对获奖对象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人关心青年志愿者事业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谢欣、向淼

联系邮箱:2376787603@qq.com

联系电话:027-5936766715571757139


附件:

1. 武汉纺织大学2021-2022学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

2. 武汉纺织大学2021-2022学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汇总表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

2022年6月13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