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和“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全校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斗新时代 志愿新征程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会计学院

三、评选类别

(一)先进个人

武汉纺织大学2022“最美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

(二)先进集体

武汉纺织大学2022“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和“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四、评选条件

本次评选活动参评范围为2022年在全校涌现出来的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和团队,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节水护水、爱校荣校等志愿服务项目与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集体。

(一)“先进个人”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武汉纺织大学全日制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已在“志愿中国”系统中注册的志愿者。

3.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或从事志愿服务相关的工作,至少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1)2021 11 -2022 11 月,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 40 小时;

2)在志愿活动方面有突出贡献,如曾参加校级及以上立项的志愿服务并担任主要负责人、学生领队、组长等职务,或为各单位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学生骨干(不限于第一负责人),或组织本单位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 8 次。

4.具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

5.品行端正,作风优良,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先进集体”申报条件

1.于20221月1日前成立的在校志愿服务团队,原则上注册志愿者人数不少于20人。

2.制度健全,管理科学,运作良好,公信力强。

3.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队伍相对稳定。

4.志愿服务成效突出,典型引领作用明显,示范带动作用强。

五、评选程序

(一)“先进个人”申报流程

1.个人申报及学院推选

1124日前,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由各学院负责资格审查及遴选。各学院可推荐不超过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总数2%的学生参评“优秀志愿者”,并从中择优推荐1名学生参评“最美志愿者”。拟推荐参评“最美志愿者”的同学需提交《武汉纺织大学2022“最美志愿者”申请表》(附件1)

2.学校审核

125日前,校团委组织评审组复审所有申报材料,确定“最美志愿者”及“优秀志愿者”名单。

(二)“先进集体”申报流程

1.团队申报及学院推选

11月24日前,符合条件的团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提交《武汉纺织大学2022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申请表》(附件2)。各单位负责资格审查及遴选,可至多推荐1个团队参评。

2.集中评审

125日前,校团委组织评审组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复审,确定入围决赛的团队名单,通过展示答辩等环节评选出武汉纺织大学2022“最美志愿服务团队”(不超过10个),其他参与决赛的团队获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具体评审细则另行通知。

六、材料报送

各单位汇总好“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纸质版申报材料后,填写《武汉纺织大学 2022 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汇总推荐表》(附件3),于 11 24 16:30   2936312067@qq.com,文件命名为“xx 单位-志愿服务评优汇总材料”;所有附件的纸质版交至阳光校区7栋教学楼424办公室。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学院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抓手,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实效。

(二)面向基层,挖掘典型

各学院要广泛发动、充分挖掘,着重推荐来自团员青年身边的优秀典型,确保把基层的志愿服务优秀典型选出来、树起来、推出去。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学院要注重总结和宣传报道,加大对获奖对象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人关心青年志愿者事业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陈宇凡、李丹丹

联系邮箱:2936312067@qq.com

联系电话:027-5936754315623109228


附件:

1.武汉纺织大学2022“最美志愿者”申请表

2.武汉纺织大学2022年“先进集体”申请表

3.武汉纺织大学 2022 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汇总推荐表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

                                                                  会计学院

2022年11月11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