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陈茜茜 浏览次数:

近日,由湖北省红十字会和我校团委联合建设武汉纺织大学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基地”在我校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基地是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主题开展健康知识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和技能培训,传播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疾病防控、安全应急与避险等知识,同时依托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基地(人道主义教育基地)是湖北省红十字会在全省高等学校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试点项目,按照“七统一”标准建设基地即:统一基地标牌、红十字文化氛围标语、制度牌、会旗、志愿服务队队旗、“三献” 宣传折页、会议(活动)记录本,同时,基地还配备了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基地建成后将针对我校青年学生特点,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融入到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开展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将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和救护员培训,让更多青年学生掌握必要的防灾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基地的建成,有利于构建学校+基地+社会”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实现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有效衔接,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