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22年湖北省科普电视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1-03 作者:王然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8日,湖北省科普电视大赛完美收官。由团省委推荐、校团委组建的武汉纺织大学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从武汉大学、省应急宣教中心和武汉协和医院等10支代表队中突出重围,荣获大赛一等奖。

湖北省科普电视大赛是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北省科学技术馆、武汉市武昌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省科协副主席朱志斌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大赛以讲好湖北科普故事、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宗旨。希望能借这个舞台激发广大市民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不断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共同营造爱科学、学科学、传播科学的科普氛围。

(纺织学院郗晨、张莎莎,技术研究院苏子毅)

大赛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校长王焰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培武担任现场评委。赛程共设置为三轮,其中第一轮为“生死时速”对抗赛,采用抢答形式进行,两队PK决定晋级和淘汰队伍,纺大学子对战武昌社区代表队,以9:3的比分直接晋级。第二轮为“飞跃星际”争先赛,采用题板作答的形式,武汉纺织大学、省应急宣教中心和武汉协和医院代表队位列前三、成功晋级。第三轮为“巅峰对决”夺冠赛,经过激烈的对决,武汉纺织大学代表队获得最终的冠军。

通过此次比赛,展现了纺大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能够应时代之召、担历史使命,为讲好湖北科普故事、传播科学知识贡献自己的力量。赛后,他们说道“很荣幸能有机会在此次比赛中展现纺大学子的风采。经天纬地,自强不息,我们会响应党的号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砥砺奋进!”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