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数理科学学院学子在祖国母亲的“庇佑“下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熊亚雄、许然婧 浏览次数:

我们生长在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在这片红色大地上,当代青年就像星星之火,我们应不负众望,努力成就自己,回报党和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使我在踏向梦想的旅程上越走越远。在祖国母亲的“庇佑“下,我变得更有底气,更自信,更能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在高中的时候,每当老师讲到“谁谁谁”在大学期间获得了奖学金,我们班同学都会投来羡慕与崇敬的目光。当时的我,内心不由感叹“大学真好,党和国家政策真好,我一定要考上理想的大学,也成为别人眼中拿奖学金的人”。最终如愿考上了武汉纺织大学,在之后的不断努力学习中,在学校的资助政策帮扶下,在班级同学与老师的鼓励下,我很荣幸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建全助学金,进而帮助我解决了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的许多问题。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数学老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认为这不仅是对我学习能力的一种认可,更是对自己的一份鼓励。以至于让我能够不断前行,勇于追寻自己的梦想。大二学年我在班上担任学习委员,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主动提醒与督促同学完成相应的任务,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义务,培养了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

这一学年让我感觉又苦又甜,苦的是我从纺织专业转到数学专业,一边在补修大一未曾接触过的专业课的同时,一边又要学好目前的专业课,时间上存在着很大的冲突。甜的是我的老师、同学都在我手足无措的时候都很相信我、支持我、鼓励我。不负众望,我在大二学年最终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沾沾自喜,而是沉下心继续努力学习。在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之后,愈发觉得自己身上有了一种责任。每当在学习松懈时,心中不由得就会浮现奖学金带来的鞭策,既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就得“无愧于心,重任在肩”,不辜负同学、老师、学院、学校等对我能力的认可。进而摒弃杂念,更加努力学习,成为班级以及学院的带头人,带领大家积极向上,同时分享我学习以及在各科技赛事方面的经验,帮助更多的同学。

我的家庭比较贫困,对于我形成了无形的压力。我常常会埋怨自己能力不够,去为家庭撑起一片天。也时常会在学习与生活中产生各种焦虑的情绪,比如在晚上的时候只要一想到家庭的现状,思绪就像爆米花一样炸开了锅,越想越多,导致整晚都睡不着,第二天上课非常没精神。之前总会觉得自己与别的同学不一样,时常有些自卑,和人相处总是低人一等。国家助学金和建全助学金,犹如一场及时的春雨,滋润着深埋在地下的小草,给它带来了蓬勃向上的希望,让它有勇气和力量破土而出。这些助学金的帮助,不仅减轻了我家庭的很多负担,并且还可以支付我的部分学费,不让家里再为我操心。在国家的资助下,我慢慢觉得自己不再彷徨,逐渐找回了和人相处的自信,不再焦虑,在生活和学习中可以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4DC76

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在嘴唇上长了一个血管瘤,但我一直不敢去看医生,生怕再给家里增添负担。家里父亲骨折还未好,仅能靠母亲一人维持一家四口的生活。这个时候我又怎敢和家里人再提这个猝不及防的病症,内心在纠结和无奈的不断挣扎。但奖助学金的帮助带给了我很大的希望,我可以有能力去看、有底气去治、有信心去医。辅导员熊老师在得知我患病这个消息后,立即主动找我谈话,要求我要重视自己的病情,让我尽快去看医生。最终在熊老师的陪同下,我去了武汉第一医院,没有了恐惧、不安和犹豫,积极找寻医生咨询和配合治疗。在医生的帮助下,我成功的进行第一次治疗,使血管瘤的生长慢慢受到了抑制。我兴奋地将这个消息告诉了爸妈,爸妈得知我是在奖助学金的帮助下进行的血管瘤第一次治疗后,非常感谢国家资助政策,至今我妈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党和国家的政策真好”。

雷锋说过:“人的生命的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作为一名受国家资助政策帮助的学生,我是幸运的。国家政策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作为国家的接班人,更应当以天下为己任。我同样要怀着一颗回报祖国的心,争做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成就自我、超越自我、尽自己能力去回报社会,回报一切帮助我的人。

“生逢其时,当重任在肩”,我要感谢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党和国家始终关注,支持教育发展,给予了学生很多资助,在今年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我对此深受感动。党和国家时时刻刻将教育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而我们当代青年,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努力、去奋斗、去回报社会。通过这项政策,让我感觉到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让我感觉到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幸福的成长,我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定不负众望,继续向前。以星星之火,点亮整个中国!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