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随时即可见,润物细无声——数理科学学院班主任护送学生参加考试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陈国鹏 浏览次数:

10月29日,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为保障参考同学平安顺利,数理科学学院陈蕊娟博士、丁崔崔博士不辞辛劳,全程陪伴、护送,在同学心中镌刻了难以磨灭的印记。

“书记,我这辆车上其他学院的多名同学晕车很厉害,坚持不住了,我准备陪他们下车,您看可以吗?”办公室值班老师还没有落地的心又荡了起来。此刻为10月29日晚19时11分。

当天,阳光校区有近千名学生外出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筑牢安全底线,促进全面发展是学校领导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的着眼点。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是基本方针;在保障同学们生命健康安全基础上,要全力保障发展所需。为此,学校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千方百计筹集车辆为外出考试同学接考、送考。同学们在往返途中如何保障?同学们生病、没有及时上下车等突发意外如何及时应对?任何一个决策的背后,都有着太多的具体困难等待破解。全体辅导员老师上!这是学工人响亮的回答。

可是,外出同学要保障,在校学生也要保障;同时,外出参加考试的学生要分三批次往返,学院人手捉襟见肘。这是数理科学学院的现实难题。正在学院犯难的时候,20级班主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陈蕊娟博士,毕业班班主任丁崔崔博士联袂联系学院,告知自己所带学生多人需请假外出参加教资考试,主动申请陪护。何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数理科学学院老师们有自己的见解。

与数理科学学院毗邻的外国语学院是此次参考人数最多的学院之一,面临同样棘手的问题,两个学院决定将参考学生按考试时间整合,送、接考教师和车辆统一调配,设计科学、合理、有温度的送考方案。

就是当天,外国语学院聂啸天老师、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方媛老师,以及两位青年博士早上6时30分,在阳光校区发车点整理队伍,护送第一批参考同学前往考点;中午11时、下午14时再次护送第二批、第三批学生参加考试。晚上18时27分,他们告知值班老师,自己学院所有同学一个不差全部上车,而且抗原检测均正常,准备返校了。

但就在大家长呼一口气的时候,意外的电话来了。原来,陈蕊娟老师返程车辆上大部分为兄弟学院学生。经过一整天考试,大家身心俱疲,更兼沿途拥堵,路况不佳,共计6名同学出现严重晕车症状。为保障同学们的安全,陈老师果断报告,请同车的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翟利凯同学带领大家继续返回,自己带着这6名同学下车调整,同时照顾他们的安全。

19时20分,彭阳慈航与陈国鹏车辆到达时,秋风凌厉,乌幕四垂,路灯如豆,周边空无一人。陈老师正在为蹲在路边的同学抚背,一袭白衣闪闪发光;其余同学状态稍好,站在旁边原地等待。

回到学校,陈老师轻言缓笑,陪大家做完核酸检测。同学们与其一一话别,团结、友善、感恩在一笑一颦中悄然浸润。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