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 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湖北青联大讲堂——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郭捷 浏览次数:

近期,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发起、湖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阳光校区崇志楼110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化学与化工学院朱志超副教授,以“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大学生活规划与成长”为题,与学校百余名青年学生交流沟通。

1605F


朱志超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了校长徐卫林教授的故事,她介绍说,徐教授长期从事先进纺纱技术与纺织品领域的研究,围绕超高支纱、柔洁纱、特种纱、纱线差别化、纱线与制品检测等方面开展了技术创新及其产业化,取得了突出成果。同学们所熟知的嫦娥五号月面国旗、火星着陆巡视器耐高温弹性密封装置等代表性成果,都是由徐教授主持研制。此次徐教授在中国工程院增选结果发布中成功当选,标志着武汉纺织大学成为湖北第一个拥有自主培养院士的省属高校,这是纺大的荣誉,也是每一个纺大人的荣誉。她呼吁同学们向徐教授学习,学习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刻苦钻研的精神,同时把自己的命运融入到国家发展命运的大熔炉。她尤其强调将自己所学的专业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既有深度又有温度的社会主义新人。

FE16


山高人为峰,攀登无止境。朱志超强调我国的高等教育已经从精英教育迈入了大众化教育的新阶段,在2022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数目更是高达909万,高校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同学们面临的就业等压力也会随之增大。大学不是高考的终点,而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她要求同学们要进行合理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根虎自己的兴趣与特长,确定一个明确的发展目标,保持一个端正的学习观念,改善学习作风。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朱志超副教授在给所有同学的寄语中讲到,青年学生要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迎合二十一世纪这个竞争激烈的世界,才能在其中搏击翱翔,走向成熟,迎接挑战。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